湖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省侨联考评组来鄂州开展“星级侨之家”考核评定工作
  • 时间:2020-11-10
  • 来源:湖北省侨联
  • 作者:湖北省侨联

 

【鄂州侨联通讯员高迎春】11月5日,湖北省侨联“星级侨之家”考核评定工作组,对鄂州市鄂城区凤凰街道寿昌社区“侨之家”和鄂州市鄂城区泽林镇“侨之家”进行考核评定,现场指导“侨之家”创建工作。考评组由省侨联组织权益部三级调研员韩德才带队,部分市州侨联负责人一行6人组成。鄂州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张新明,鄂城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蔡宇参加考评活动。

 

在鄂州市鄂城区凤凰街道寿昌社区,考评组首先实地考察了社区“侨之家”品牌建设、开展联谊活动、服务侨界群众、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等阵地建设情况。集中观看了社区“侨之家”工作宣传片、参观了社区“侨之家艺术团”舞蹈表演、科普实验、侨界议事室、侨界群众读书室和侨界书法活动。听取社区“侨之家”负责人关于坚持“党建带侨建”,以“侨”为“桥”,团结引领服务归侨侨眷,实现“有组织、有队伍、有经费、有阵地、有活动”的建设目标,努力将社区“侨之家”打造成为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及留学人员可信赖的团结之家、奋斗之家、温暖之家的情况汇报。考评组对寿昌社区利用“侨之家”品牌创建,突出“侨”的特色,开展政治引领、联谊交流、服务侨胞、收集侨情、文体活动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随后,考评组来到鄂州市鄂城区泽林镇“侨之家”实地考评。在参观了“侨之家”标准化活动室、会议室、办公室、图书室,观看“侨之家”阵地建设宣传片,听取“侨之家”负责人关于政治引领、交友联谊、侨法宣传、爱侨暖侨、传播中华文化等创建工作汇报之后,考察组一致认为,鄂州市鄂城区泽林镇“侨之家”,作为乡镇“侨之家”,能够以“星级侨之家”创建工作为抓手,推进基层侨联组织建设,提高了侨联组织的影响力,较好地发挥了“侨之家”的平台作用。各项创建工作可谓全省乡镇“侨之家”创建的“排头兵”。

 

“侨之家”创建,是市侨联近年来创新的特色品牌工作之一。通过推动“侨之家”品牌创建,延伸侨联工作的手臂,将其打造成为侨联开展政治引领、宣传党的思想和国家政策以及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的精神家园;更是基层侨联为侨服务、侨情收集、组织侨界群众联谊交流的重要工作阵地。目前,全市有省级“四星示范侨之家”1家、“四星侨之家”1家,市级三星侨之家3家,正在考评验收的省级“侨之家”2家。

 

鄂州市侨联副主席王忠奇、鄂城区委统战部副部长杨宏平、鄂城区侨联主席罗妍、凤凰街道侨联主席章修维参加考评活动。

咨询答疑 联系我们 关注我们

武汉市侨联

黄石市侨联

十堰市侨联

宜昌市侨联

襄阳市侨联

鄂州市侨联

孝感市侨联

荆州市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