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省侨联考评组对西陵区绿萝路社区“星级侨之家” 创建工作进行指导验收
  • 时间:2020-11-13
  • 来源:湖北省侨联
  • 作者:湖北省侨联

(通讯员杨华骆云)11月11日下午,省侨联组权部三级调研员韩德才带领“星级侨之家”考评工作组来到绿萝路社区,对2020年四星级示范侨之家创建工作进行指导验收。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邓希康,宜昌市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龙,西陵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文君,西陵区委统战部副部长、西陵区侨联主席胡华春,西陵街道党工委书记乔林等陪同。

 

在绿萝路社区党委副书记张未的带领下,考评组一行实地查看了社区“侨之家”活动室、接待室、会议室、制度墙、活动墙、荣誉墙等阵地建设情况。

 

 

 

 

在活动室,绿萝路社区“侨之家”艺术团现场为考评组演唱自创歌曲《侨心》,侨眷甘茂华向考评组介绍了自己参与社区“侨之家”活动情况。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考评组听取了张未对“侨之家”建设的工作汇报,详细查阅了社区“侨之家”创建工作台账资料。

 

省级侨联组权部三级调研员韩德才对绿萝路社区“侨之家”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宝贵意见。韩德才认为,绿萝路社区“侨之家”基础好、工作实,希望社区进一步深化“侨之家”品牌,更好为归侨侨眷服务。

绿萝路社区于2008年起创建侨务工作品牌,2017年成立全市首个社区侨联工作领导小组,2018年成立社区侨联即“侨之家”。创新“我们的节日”、“三峡侨家志愿服务队”“为侨双向服务”等多个活动品牌,定期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着力凝侨心、护侨益、汇侨力。社区于2011年被国务院侨办评为全国社区侨务工作示范社区;2018年被评为市级为侨公共服务体系示范单位;2019年被市侨联授予先进基层侨联组织。绿萝路社区将以此次“侨之家”创建工作为契机,进一步推进党建带侨建,用精准的服务回应侨胞关切,以侨架桥传播中华传统文化,做侨务工作“实干家”,做归侨侨眷“贴心人”。

 

咨询答疑 联系我们 关注我们

武汉市侨联

黄石市侨联

十堰市侨联

宜昌市侨联

襄阳市侨联

鄂州市侨联

孝感市侨联

荆州市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