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华中师范大学隆重召开第五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
  • 时间:2020-12-29
  • 来源:湖北省侨联
  • 作者:湖北省侨联

(华师侨联周晓庆)12月25日下午,华中师范大学第五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在逸夫国际会议中心一楼报告厅召开。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谭作刚、省侨联组织权益部部长曹丽萍、校党委副书记查道林、校党委统战部部长廖水明出席会议。校工会主席周东明、校欧美同学会常务副会长贺红武到会祝贺。会议由校侨联第四届执委会副主席翟林主持。

 

会上谭作刚代表省侨联讲话。他对我校侨联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有关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在凝聚侨心、汇集侨智、发挥侨力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开展了诸多富有特色的活动及全体侨届教职员工秉承 “求实创新、立德树人”之校训,为湖北省、武汉市的发展和学校的教学、科研和后勤保障等工作做出的贡献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从凝心聚力抓创新、凝心聚力传文化、凝心聚力谋发展三个方面对我校侨联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同时希望学校侨联讲政治、善学习、重实干,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要求,按照学校工作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建功立业的使命感,努力开创高校侨联工作的新局面。

 

大会听取了高宏贵代表第四届执行委所作的工作报告,代表们对工作报告高度认可。大会表彰了五名归侨、侨眷先进个人。大会投票选举产生了第五届执委会,选举高宏贵为第五届学校侨联主席,翟林、李睿为副主席,余新国、李向阳为委员。高宏贵代表新一届执委会发言,他感谢学校的培养和信任,提出了建设老侨志愿者服务队等创新性的建议,并承诺将以服务侨胞为义务,以帮扶侨胞为使命,扎实做好侨联各项工作。

 

最后,查道林代表学校党委向新当选的校侨联第五届执委会表示祝贺,对上一届执委会的辛勤奉献给予肯定。他表示,学校党委将把侨联工作作为工作的重要内容,为侨联工作和事业发展创造更有利的条件,促进侨联工作再创新的辉煌。同时,他希望新一届侨联把加强学习、武装头脑作为侨联的第一要务,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侨联工作的第一选择,把以侨为本、为侨服务作为侨联工作的第一责任,把凝聚侨心、汇聚侨力作为侨联工作的第一目标,提高政治站位,努力加强自身建设,带领广大侨联成员,把握形势、发挥优势,促进侨联工作全面发展,推动学校侨务工作迈上新台阶。

校党委书记赵凌云十分重视侨联工作,他在会前赶赴会场,向省侨联主席谭作刚等领导莅临学校指导工作表示感谢,与部分老归侨、侨眷进行了亲切交流,表达了对学校归侨、侨眷的感谢、慰问和关怀。

咨询答疑 联系我们 关注我们

武汉市侨联

黄石市侨联

十堰市侨联

宜昌市侨联

襄阳市侨联

鄂州市侨联

孝感市侨联

荆州市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