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省政协列席代表出席“2021海外楚商新春团拜会”
  • 时间:2021-01-25
  • 来源:湖北省侨联
  • 作者:湖北省侨联

 

(通讯员 李端)正值湖北省两会隆重召开和牛年新春之际,1月23日晚,湖北省政协常委、海外楚商联合会会长、海外湖北社团合作联盟主席、伟鹏集团董事长喻鹏组织列席湖北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的海外湖北侨领召开了一场特殊的“2021海外楚商云视频新春团拜会”,通过线上线下方式,与全球楚商共叙乡亲、共话商机,共同探讨2021年疫情新常态下全球楚商如何打破僵局、聚力发展。

 

会上,湖北楚商联合会会长、泰康保险集团董事长陈东升通过连线向海外全体楚商作新春致辞和亲切问候,他介绍了2020年海内外楚商积极抗击疫情,支持湖北经济建设的情况,高度赞赏海外楚商在抗击疫情为湖北和全球抗疫作出的巨大贡献,介绍了楚商联合会党委受到了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的表彰楚商一战成名的崇高荣誉。陈东升对海外楚商无私奉献和爱国爱乡的行为表示钦佩和感谢,希望海内外楚商要团结一致,继续弘扬抗疫精神,一如既往支持楚商联合会的各项工作和湖北经济社会建设。

会上,喻鹏委员对海外楚商联合会2021年工作计划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求各位海外楚商会长继续做好华人华侨联络工作,聚集海外华人华侨力量,助力2021年全球楚商大会、世界大健康博览会等重大活动圆满召开。二是要求海外楚商联合会成员加强平台建设,加强海内外新媒体矩阵建设,广泛宣传湖北发展成就、讲好楚商抗疫及创业故事。三是全球疫情得到缓解后,海外楚商联合会要对先后对全球楚商开展慰问和走访活动,进一步凝聚楚商资源,促进全球楚商自愿协作,抱团发展。感谢楚商联合会秘书长蹇宏领导的秘书处对海外楚商的大力支持。

今年湖北省两会,有来自美国、澳大利亚、匈牙利、迪拜、非洲等地海外楚商会长列席参会。喻鹏在会上传达了湖北省委书记应勇的讲话精神和省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省政协工作报告精神。他说,2020年是湖北极不平凡、极不容易、极其难忘的一年,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湖北夺取了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作为海外楚商会长为此引以为豪。希望广大海外楚商积极建言献策、广泛凝聚共识,为实现我省“十四五”良好开局,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贡献智慧和力量。

作为湖北省政协列席代表、海外湖北社团合作联盟执行主席兼秘书长、澳大利亚楚商联合会会长、华人集团董事局主席邝远平汇报了澳大利亚楚商、同乡在抗击疫情过程中包机驰援、捐资捐物的事迹和感受。他介绍到,新的一年,澳大利亚楚商联合会已从此前的活动为主转为线上线下服务楚商相结合,通过兼并重组,打通国内外物流贸易壁垒,进一步推动澳大利亚楚商与新西兰楚商紧密合作,共同为全球楚商大会贡献大洋洲楚商力量。

列席代表、海外湖北社团合作联盟联席主席、湖北非洲商会会长、未来集团总裁尹以桥也分享了中非携手抗疫的故事,他说,非洲与中国湖北关系紧密,贸易往来频繁,湖北非洲商会愿意调动和分享楚商资源为湖北与非洲商贸合作架起纽带桥梁,进一步促进湖北经济发展。

来自美国的列席代表、海外湖北社团合作联盟常务副主席刘纯清介绍到,自己正在积极推动美国高科技大公司、优势项目与落户于武汉市长江新区的武汉国际健康城深度融合,推动生物医药、大健康产业在湖北取得快速发展。

 

来自法国的列席代表林鹏、来自迪拜的列席代表王躍武、来自欧美同学会的列席代表魏彬、来自香港的列席代表夏文娟、胡汶杰等也先后在会上发言分享了参加本次两会的感受和喜悦心情,在线上与会的德国湖北社团联合会主席傅昕、加拿大湖北商会会长陆跃锋、日本湖北商会会长徐耀华、东南亚楚商联合会筹建负责人方清海等各国海外楚商会长先后也作了交流发言。由于疫情,一些没能参会的海外楚商会长通过线上预祝正在召开的湖北省两会取得圆满成功,他们表示,会通过网络实时关注省两会盛况,学习报告精神、两会精神,为湖北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为省委省政府做好决策做好参谋。

咨询答疑 联系我们 关注我们

武汉市侨联

黄石市侨联

十堰市侨联

宜昌市侨联

襄阳市侨联

鄂州市侨联

孝感市侨联

荆州市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