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人民日报刊发应勇代表两会声音:全力答好必答题 推进治理现代化
  • 时间:2021-03-05
  • 来源:湖北省侨联
  • 作者:湖北省侨联

        今天(5日)的《人民日报》刊发了湖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应勇代表的两会声音。

全力答好必答题 推进治理现代化

 

        树样板强底板齐头并进,强引领建架构夯实基础,稳盘面开新局统筹实施,锻能力砺作风一体加强

 

应勇代表

(湖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

        湖北把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和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必答题,认真总结疫情防控经验,积极探索推进省域治理现代化。

        树样板强底板齐头并进。打造疾病预防控制体系改革和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的样板。强化医防结合、平战结合、应急与谋远结合、强基与提能结合,在各级卫健部门设立公共卫生总师,加强医疗机构公共卫生责任考核,重点加强疾控、医疗救治、基层防控、院前急救四大体系和公共卫生应急管理平台建设。截至今年1月底,开工建设公共卫生补短板项目1142个。全力支持13个人口多、经济强的县市建设三级甲等医院,拿出6652名编制补强基层医疗卫生岗位。

        强引领建架构夯实基础。持续加强基层党的建设,强化政治引领、组织引领、机制引领,推动做强街镇、夯实社区、建强“三支队伍”、完善“双报到”等改革任务落实,建立“街道党工委—社区党组织—小区网格党支部—楼栋党小组—党员中心户”五级组织架构。104万名下沉党员、近万名社区第一书记、党建指导员常态化长效化下沉社区工作,全省城市社区工作者职业发展体系、社区党组织书记事业单位岗位管理制度基本建立,城乡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不断提升。

        稳盘面开新局统筹实施。立足应急保稳,全力落实中央一揽子支持政策,努力把损失补回来、抢回来,2020年经济总量恢复到2019年的95.6%。锚定“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目标定位,明确“一主引领、两翼驱动、全域协同”的区域发展体系,构建战略性新兴产业引领、先进制造业主导、现代服务业驱动的现代产业体系。规划建设东湖科学城、光谷科技创新大走廊、湖北实验室等多层次创新体系,着力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县域经济不强、农业产业化水平不高等制约湖北发展的深层次问题。

        锻能力砺作风一体加强。注重在“战疫”“战洪”“战贫”等大战大考一线考察识别使用干部。树立重实干、重实绩、重担当的用人导向,开展省管领导班子和优秀年轻干部大调研,为集中换届打好基础。倡导实事求是作风,所有工作奔着问题去,奔着解决问题去,奔着目标和效果去,努力建设政治生态好、用人导向正、干部作风实、发展环境优的省份。

(来源: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 苏逸冰)

咨询答疑 联系我们 关注我们

武汉市侨联

黄石市侨联

十堰市侨联

宜昌市侨联

襄阳市侨联

鄂州市侨联

孝感市侨联

荆州市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