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第七届“中国侨界贡献奖”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颁奖
  • 时间:2018-06-15
  • 来源:湖北省侨联
  • 作者:湖北省侨联

 

        6月15日,第七届“中国侨界贡献奖”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颁奖。全国人大副委员长白玛赤林,全国政协副主席、民盟中央常务副主席陈晓光,中国侨联党组书记、主席万立骏等为获奖者颁奖。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舒正荣率领湖北获奖人员参加了颁奖仪式。

 

 

 

 

 

 


  此次共评选出104名“中国侨界贡献奖”,其中一等奖38名,二等奖66名。获奖者中,有中科院院士3人,中科院“百人计划”专家15人,国家“千人计划”专家26人,教育部“长江学者”13人,博士学位以上的占88.5%。湖北省共获得一等奖3人,二等奖1人。邵新宇(华中科技大学)、杨代常(武汉大学)、徐红星(武汉大学)获得一等奖,严建兵(华中农业大学)获得二等奖。省侨联获得"组织工作奖"。在侨创成果展示环节,一等奖获得者、武汉大学杨代常教授就"重组人血清白蛋白项目"进行了展示交流。

  万立骏在讲话中表示,进入新世纪以来,一大批海外赤子学成归国,积极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成为中国创新发展的重要力量。新一轮改革开放、建设创新型国家、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伟大事业,也为广大侨界人才施展抱负提供了广阔舞台。

万立骏希望侨界人才要有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使命感,抢抓创新模式变革、创新优势重塑带来的新机遇,通过自力更生、自主创新,加速推动各领域核心技术突破,不断增强核心竞争力。

 

 

 


  此次“中国侨界贡献奖”一等奖获得者、信达生物制药董事长兼总裁俞德超在讲话中分析了当前国内外生物药产业发展现状,介绍了自己回国创业的历程,提出要对标国际先进水平开发中国创新药,为中国生物药崛起贡献力量。

  为保证“中国侨界贡献奖”评审的科学性、公正性、权威性,中国侨联专门成立了评审委员会。评委会按照优中选优、精中取精的原则和名额分配比例,最终经公示确定。

  “中国侨界贡献奖”由中国侨联于2003年设立,至今已成功举办七届。前六届共表彰在回国创业中成绩突出的创新人才830人、创新成果363项、创新团队210个、创新企业86家。

咨询答疑 联系我们 关注我们

武汉市侨联

黄石市侨联

十堰市侨联

宜昌市侨联

襄阳市侨联

鄂州市侨联

孝感市侨联

荆州市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