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侨联大讲堂
当前位置:首页 > 侨联大讲堂
2021年“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夏令营湖北第3期天门2营——特色课程
  • 时间:2021-06-11
  • 来源:湖北省侨联
  • 作者:湖北省侨联

(天门市侨联 刘娟)“疫情过后,我们一定要组团去湖北旅游的!”“老师,今天的书法课太棒了!”“谢谢老师们的安排,让他们有更多机会认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在2021年“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夏令营湖北第3期天门2营的微信群里,老师、学生和家长们聊得热火朝天,纷纷为此次夏令营活动的课程安排点赞。

“中华文明历尽劫难,却始终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因为我们是一个热爱艺术、热爱生活,一个有着严谨的工匠精神,又有着浪漫情怀的勤劳民族。”在书法课上,王涛老师通过对笔墨纸砚的讲解让孩子们了解中国的地大物博、山川风物。通过对文字与书法艺术的讲解让孩子们了解中华民族的优秀品质。这不仅让孩子们学习了书法知识、见到了中国文字之美,更让他们了解到了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

作业展示1--书法

“同学们,今天我们要启程到湖北省旅游了!先逛逛大汉口、黄鹤楼、神农架……顺道再吃一碗热干面、黄潭米粉、锅盔……”在接下来的湖北景点、中国美食之饺子、湖北美食之热干面等特色课上,老师、学习和家长们忙得不亦乐乎!营员们通过动手制做到品尝的体验,不仅吃到了自己亲手做的美食、学习了藏在美食里的中国传统文化,更为关键的是,疫情当下,在家里和父母亲子互动中找到了温暖和快乐!

作业展示2--湖北景点

作业展示4--热干面

咨询答疑 联系我们 关注我们

武汉市侨联

黄石市侨联

十堰市侨联

宜昌市侨联

襄阳市侨联

鄂州市侨联

孝感市侨联

荆州市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