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侨联大讲堂
当前位置:首页 > 侨联大讲堂
西陵区“侨之家”公益网课开播
  • 时间:2020-04-09
  • 来源:湖北省侨联
  • 作者:湖北省侨联

 

(西陵区学院街办 王智炜 牛爱萍)4月8日,在西陵区“侨之家”公益课直播间,学院街道东门外正街社区侨联举办第一期公益课程“古玩脱口秀”。特邀宜昌市书法家协会、三峡收藏家协会委员沈越老师,以线上直播的方式为侨胞及居民朋友讲述古玩的前世今生,解读中华文化的基因密码。

课程于上午10点准时开始,吸引了100余名侨众、居民收看,其中海外观众15人。沈越老师通过讲述瓷器、字画等藏品背后的历史故事,让观众在懂得如何欣赏文物之美的同时,了解我国的历史发展进程,以及文物所承载的文明和中华文化延续的精神内核。

 

此次公益课程的设置是当前疫情形势下的特殊安排,也是将侨之家活动推向海外的一次尝试,据了解,今后每月将举行1-2次。海内外侨界人士通过同一个屏幕,共享知识,共叙亲情,共聚侨心,使侨之家真正成为海内外同胞联系沟通的桥梁,温馨幸福的港湾。

咨询答疑 联系我们 关注我们

武汉市侨联

黄石市侨联

十堰市侨联

宜昌市侨联

襄阳市侨联

鄂州市侨联

孝感市侨联

荆州市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