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两会时间 | 谢俊明委员:为促进鄂港两地发展、交流作贡献
  • 时间:2023-01-14
  • 来源:湖北省侨联
  • 作者:湖北省侨联

【编者按】

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是全省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来自各界的政协委员汇聚一堂、履职尽责,为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荆楚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

回首十二届省政协五年奋斗路,春华秋实谱新篇。一张张履职“成绩单”背后,凝聚着广大政协委员的智慧和汗水,见证着政协组织和政协各参加单位的担当作为!“湖北政协”公众号特别推出【两会时间│“协”手共绘荆楚篇章】栏目,带领大家走进政协,听听政协的履职故事。

《两会时间│“协”手共绘荆楚篇章——五年履职路  一生政协情》专栏,将带大家认识一批优秀的政协委员。今天是第14期,让我们跟随谢俊明委员的履职足迹,听听他“为促进鄂港两地发展、交流作贡献”的故事。

人物名片

谢俊明

 

住鄂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委员,湖北省侨联副主席、香港湖北社团总会会长,香港亚洲医疗集团董事长。

 

我任政协委员以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社会主义事业,主动适应新时代港澳台侨和外事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牢牢把握履职方向和重点,积极参与界别活动,密切联系群众,模范遵守纪律规矩,在重大原则问题上立场坚定、旗帜鲜明、敢于发声,树立了政协委员的良好形象。

 

坚守抗击疫情一线的特殊逆行者

疫情初期,我“逆行”回汉,带领武汉亚心总医院和武汉亚洲心脏病医院抗击疫情,在得知武汉市病床紧张的情况下,将武汉亚心总医院整体作为收治新冠患者的定点医院。从2020年初至今,两家医院共计接诊发热门诊患者10000余人次,收治危重新冠患者800多人次,其中包括3名香港同胞。亚心总医院不仅是武汉第一家接收新冠肺炎患者的民营定点医院,更是唯一一家接管方舱医院的非公医疗机构。医院还为武汉市民做核酸筛查人数达到47万人次,为市民接种新冠疫苗4万余人次。

我还时刻关注着香港疫情,协助中央有关部门和特区政府将滞留湖北的约2500名港人送回香港。香港疫情爆发的紧急时刻,带着五万支核酸检测试剂返港,协助特区政府抗疫。

维护香港繁荣稳定的坚定爱国者

在我的领导下,香港湖北社团总会已发展成为下辖14个属会、会员人数超过1万人的重要爱国爱港社团。连续8年举办“省情国情学习考察”、“湖北乡亲故乡行”、“慰问在港乡亲莲藕节”活动,促进鄂港经贸文化等领域交流合作,增进乡情乡谊,参加活动的乡亲会员累计超过3万人次,会员超过1.6万人、成为香港重要的爱国爱港同乡社团。

长期以来,我坚定不移地维护“一国两制”方针政策、积极维护基本法,全力支持特区政府依法施政。带领社团总会发起的“撑国安立法”街站签名联署活动,组织义工100多人次,开设5个签名街站,收集到实体(纸质)签名约5536个,网上签名7101个,为香港稳定和发展作出了贡献。

促进鄂港两地交流、助力公益慈善事业的先行者

我勇于承担社会责任,长期致力于中国和湖北等地的招商引资工作,为港资企业与政府搭建沟通的桥梁纽带,密切关注港商企业的发展状况,为香港学生在内地以及在香港提供实习平台,为国家的改革开放作出了突出贡献。在湖北省政协多方面的支持下,成功推动“武当山九龙山庄暨香港湖北社团总会爱国爱港国学文化传播教育基地”,项目已于2023年初完成,将成为推动香港和湖北文化交流、开展香港青年和市民国情教育考察的重要平台,借助武当山道教文化和灵秀风光,实现更加广泛的内外交流。

我积极参与精准扶贫及各种慈善和社会公益活动,资助教育事业、支援体育发展,为受洪水、地震等自然灾害的同胞捐款,帮助他们树立信心、重建家园,已累计捐助各类善款达1亿多元。连续23年为1万余名先天性心脏病患儿成功完成减免费手术,均取得良好效果,赢得了广泛社会赞誉。

 

咨询答疑 联系我们 关注我们

武汉市侨联

黄石市侨联

十堰市侨联

宜昌市侨联

襄阳市侨联

鄂州市侨联

孝感市侨联

荆州市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