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两家湖北商会暨联谊会在非洲成立
  • 时间:2023-03-15
  • 来源:湖北省侨联
  • 作者:湖北省侨联

3月7日、8日,肯尼亚湖北商会暨联谊会、南非湖北商会暨联谊会分别在内罗毕、约翰内斯堡相继成立。

上个世纪90年代,一批湖北籍侨胞到肯尼亚、南非生活、工作。本世纪初,又有一批湖北籍大学生到肯尼亚、南非创业,他们历经千辛万苦,遵守驻在国法律,尊重非洲文化风俗,积极融入当地社会,发挥聪明才智,逐步站稳脚跟并发展壮大。2020年新冠疫情发生时,在肯尼亚、南非的湖北侨胞积极响应当地中华总商会的号召,带头捐款捐物、倾囊相助,买空驻地及周边国家的口罩、防护服等医疗物资,“口罩航班”感动国人。

目前在肯尼亚、南非的湖北籍侨胞、侨商一共约有1100 多人,其中肯尼亚700多人,南非400多人。自主创业的侨胞涉足行业主要是能源、基建、商贸、制造业、旅游、教育等。为了守望相助、抱团取暖,广泛团结湖北籍侨胞,推动发展与交流,省侨联长期以来积极与在肯尼亚、南非的湖北侨领、企业家沟通联系,在当地大使馆、总领馆的支持和广大湖北侨胞的积极响应下,促成了两地商会暨联谊会的成立。我国驻南非约翰内斯堡代总领事周育江、肯尼亚内罗毕投资局官员Mr.PIUS ROTICH分别到会致辞并揭牌。湖北省侨联代表团分别在两地参加了商会暨联谊会的成立大会,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施政到会致辞祝贺。肯尼亚湖北商会暨联谊会会长邹广川表示:“肯尼亚湖北联谊会暨湖北商会的成立,标志着在肯尼亚发展的湖北人已经取得了阶段性的成就,也标志着湖北和肯尼亚的经济交流与合作将进一步拓展,迈向一个更高的水平。商会的成立,为在肯湖北籍人士乃至所有在肯华人搭建了一个共同的家,它是一个联谊、互动、合作、共赢的有效平台,将成为湖北和肯尼亚之间进一步密切交流合作的桥梁纽带。”南非湖北商会暨联谊会会长乔玉镜表示:“感谢全体会员的信任和支持,商会将尽力为会员提供服务,维护华人华侨的合法权益,促进中国、南非贸易关系的发展,推动该会创新发展,提高服务水平,解决会员实际问题,建立与国内企业之间的交流平台。”

咨询答疑 联系我们 关注我们

武汉市侨联

黄石市侨联

十堰市侨联

宜昌市侨联

襄阳市侨联

鄂州市侨联

孝感市侨联

荆州市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