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湖北省侨联代表团访问肯尼亚、南非
  • 时间:2023-03-16
  • 来源:湖北省侨联
  • 作者:湖北省侨联

2023年3月4日至3月12日,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施政率湖北省侨联代表团访问肯尼亚、南非,看望当地华侨华人、湖北侨联非洲地区海外顾问、委员以及部分中资机构工作人员并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在肯尼亚期间,代表团一行走访了肯尼亚金狮集团、中国武夷建筑工业化基地、欧洲之星公司、肯尼亚卓越集团等企业,参观了华韵学堂、内罗毕大学孔子学院,向奈诺克小学非洲学生捐赠学习用品,拜访了肯尼亚中华总商会、肯尼亚华侨华人联合会暨肯尼亚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等在肯侨团和侨领,为湖北省侨联海外顾问、委员颁发了聘书,签订“海外华裔青少年寻根之旅夏令营”项目合作协议。

肯尼亚金狮集团董事长、湖北非洲民间商会会长徐晖表示,湖北省侨联代表团三年疫情以来的首次访问,令人振奋!必将进一步推动湖北与非洲在经贸、文化、教育等方面的交流合作,增进湖北与肯尼亚的深厚友谊。

肯尼亚湖北商会暨湖北联谊会会长邹广川表示,看到家乡人非常激动!湖北联谊会将当好桥梁和纽带,讲好中国故事,力争让每个在非洲打拼的湖北籍华侨华人同胞,都成为宣传灵秀湖北的形象大使。

在南非期间,代表团一行拜访了中国驻南非约翰内斯堡代总领事周育江,走访了南非中国经贸协会、国家电网驻非洲办事处、南非中国文化与教育中心、泛非文旅公司,参观了开普敦中国商贸批发城、开普敦中华妇女会、开普敦华人警民合作中心。

中国驻南非约翰内斯堡代总领事周育江表示,湖北省侨联代表团一行的到来对在南非工作、生活、创业的湖北侨胞是极大的鼓舞,是暖侨之行。

南非湖北商会暨联谊会会长乔玉镜表示,三年疫情以来,作为首个湖北代表团访问非洲,令人激动和振奋!联谊会将致力于为侨服务,提高能力水平,解决实际问题,搭建南非与湖北企业之间的交流平台。

中国文化和国际教育交流中心负责人陆志雷博士表示,湖北省侨联代表团一行访问南非,对于我们开展汉语和中国——南非文化艺术推广交流工作,带来了新的契机,有助于我们帮助更多的当地侨二代、侨三代学习中华传统文化。

出访期间,施政向当地侨社团、侨企和中资机构转达了湖北省委省政府、中国侨联对海外侨胞的关切。代表团一行还就助推“一带一路”建设,助力地方双招双引,举办了襄阳、宜昌两地专场推介会,介绍人文和投资环境,推介了2023年第二十三届华创会非洲专场及其他专场活动,诚邀海外侨胞常回家看看。

襄阳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陈红,宜昌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邓希康,省侨联办公室主任黎志勇,省侨联经济科技联络部部长华秀娥参加出访活动。

咨询答疑 联系我们 关注我们

武汉市侨联

黄石市侨联

十堰市侨联

宜昌市侨联

襄阳市侨联

鄂州市侨联

孝感市侨联

荆州市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