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侨界公益慈善组织500万元援建西藏山南,助力妇幼健康
  • 时间:2023-02-24
  • 来源:湖北省侨联
  • 作者:湖北省侨联

2月23日,经湖北省侨联牵线搭桥的北京联益慈善基金会与湖北省第十批援藏工作队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项目总筹资500万元,在西藏山南市启动“健康梦想 早安计划”公益项目,助力湖北援藏工作队实施健康山南发展战略。

活动现场

项目合作周期为两年半,合作内容有:依托市妇幼保健院,建设山南市危重新生儿救治中心;对全市各级妇幼保健机构妇幼专业技术人员进行培训。围绕育龄妇女孕期保健、危重症识别等内容开展宣教活动;建立一套市、县、乡三级联动的困难家庭危重新生儿、儿童先天性疾病救助机制,有效降低新生儿死亡率。

“下一步,我们将配套开展侨界文艺轻骑兵走进山南等活动。”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侯继文表示,省侨联将积极关注“健康梦想·早安计划”项目的后续推进,全力做好联络服务保障,充分发挥联系海内外侨界的独特优势,为援藏大局汇聚更多侨资侨力。

签订协议

湖北省第十批援藏工作队领队、山南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王云清表示,将全力支持项目推进,并积极争取地方财政配套资金投入。

据了解,北京联益慈善基金会募集的资金80%以上是侨资,近年来已在湖北省开展多个慈善项目,其中包括2020年武汉疫情初期的紧急物资捐赠,与省妇幼正在进行的先天性心脏病联合救助项目,以及与武汉市联合推进的青少年心理健康项目等,累计捐赠资金近5000万元。湖北是基金会成立以来除北京外受捐最多的地方。

咨询答疑 联系我们 关注我们

武汉市侨联

黄石市侨联

十堰市侨联

宜昌市侨联

襄阳市侨联

鄂州市侨联

孝感市侨联

荆州市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