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省侨联副主席闫大鹏代表全省侨商侨企发表知识产权保护倡议书
  • 时间:2023-04-20
  • 来源:湖北省侨联
  • 作者:湖北省侨联

4月20日,美国归侨、全国人大代表、省侨联副主席、中国航天科工航天三江锐科激光副董事长、总工程师闫大鹏代表全省侨商侨企发表知识产权保护倡议书。

倡议书全文如下:

倡议书

在知识经济时代,知识产权是科技创新的重要因素,也是提高国际竞争力的基本要素,知识和智力资源的开发、利用、保护已成为凝聚和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的必要手段,也是加快建设湖北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知识产权强省的重要途径,作为湖北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参与者和受益者,我们侨商侨企,有义务、有责任承担起鼓励知识创新和保护知识产权的重要使命,在第23个世界知识产权日来临之际,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 “尊重知识、崇尚创新、诚信守法、公平竞争”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作为湖北归侨和侨界企业代表,我倡议:

一、增强知识产权保护意识。自觉遵守知识产权保护的国际公约和我国法律法规,遵循国际贸易通行规则,维护市场经济秩序,信守企业间知识产权保护的合同、承诺,维护知识产权权利人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展现侨企担当。

二、积极开展自主创新活动。充分发挥侨界资源优势,创造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关键技术、知名品牌,加强内部知识产权管理、运营团队建设,加快企业知识产权战略布局,完善企业知识产权创造、管理、运用和保护的自主创新机制。

三、提高依法保护知识产权的能力。在企业经营活动中,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尊重别人劳动成果,不侵害他人知识产权,增强知识产权维权意识,推动原创保护机制创新,主动配合政府做好对知识产权违法行为的遏制、查处和打击工作。

四、积极参与宣传保护知识产权的社会活动。认真履行与知识产权相关的社会责任,加强与社会各界合作共治,共同致力于知识产权严格保护和合理运用的生动实践,为推进我省知识产权高质量创造、高效益运用、高标准保护、高效能管理、高水平服务贡献侨界力量。

咨询答疑 联系我们 关注我们

武汉市侨联

黄石市侨联

十堰市侨联

宜昌市侨联

襄阳市侨联

鄂州市侨联

孝感市侨联

荆州市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