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宜昌市侨联开展“与春相约 乐享生活”老侨关爱活动
  • 时间:2023-04-26
  • 来源:湖北省侨联
  • 作者:湖北省侨联

(宜昌市侨联 赵晓秀)为全面推进全市老侨关爱工作,进一步丰富老年归侨侨眷的文化生活,增进侨联与侨界群众之间的交流与友谊。4月24日,宜昌市侨联组织城区50余名侨界空巢老人代表和老侨联谊会会员代表开展了“与春相约 乐享生活”老侨关爱活动。宜昌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邓希康,党组成员、副主席张龙参加活动。

大家来到宜昌金宝乐器制造有限公司环高分公司,参观了钢琴零部件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了钢琴零部件的生产、加工、组装等制作流程。老侨们对精细的生产工艺和先进的自动化设备赞叹不已。参观期间,部分热爱文艺的老侨们纷纷弹奏演唱,现场气氛非常活跃。

在侨界企业锦瑟时光农乐园,企业负责人向老侨们介绍了锦瑟时光农乐园从生猪养殖基地到休闲乐园的转型发展故事。老侨们一边认真聆听,一边欣赏农乐园的美丽景色,不时停留下来拍照留念。

活动最后召开了座谈会,老侨们纷纷畅所欲言,分享子女在海外工作生活情况,介绍本人在国内生活现状,感谢各级侨联在疫情期间对他们的关心关爱。

下一步,宜昌市侨联将把关爱侨界空巢老人作为当前和今后一项重点任务,积极推进“侨家互助”试点和社会组织参与等方式,为侨界空巢老人提供全面周到的服务,积极探索关爱空巢老人新路径。

咨询答疑 联系我们 关注我们

武汉市侨联

黄石市侨联

十堰市侨联

宜昌市侨联

襄阳市侨联

鄂州市侨联

孝感市侨联

荆州市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