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王慧萍赴孝感调研侨联工作
  • 时间:2023-03-20
  • 来源:湖北省侨联
  • 作者:湖北省侨联

(孝感市侨联 穆柳杉等)3月16日—17日,湖北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慧萍赴孝感调研侨联工作。孝感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贺卫东陪同调研并参加相关活动。

王慧萍一行先后前往孝感市侨联、市侨联法顾委、高校、社区、侨资企业,围绕侨联基层组织建设、侨之家创建及侨资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实地走访调研。

在孝感市侨联法顾委,主任周雪松汇报了法顾委为侨界提供法律服务和涉侨调解维权等方面的工作情况。王慧萍就做好新时代维护侨益工作,加快推动涉侨纠纷多元化解工作机制化、体系化建设,积极发挥法顾委的优势作用等,与法顾委委员们展开了交流讨论。

在湖北工程学院,王慧萍认真听取了学校为筹建侨联开展的准备工作。她说,高校侨联要加强对学校侨界人士思想政治引领,创新为侨服务方式,深化“地方侨联+高校侨联+校友会”工作机制,把侨界人士组织起来,活跃起来,引导侨界人才参政议政,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和湖北先行区建设贡献力量。

在调研孝感市、区两级侨联工作时,王慧萍要求各级侨联要继续在坚持“两个并重”、深化“两个拓展”方面再加力度、再创佳绩!

王慧萍一行先后前往孝南、安陆、应城三地,实地查看了“侨之家”建设情况。她说,孝感“侨之家”建设有特色,有亮点,有活力,延伸了为侨服务的链条,拓展了为侨服务的平台,增强了广大归侨侨眷的认同感与归属感。“侨之家”活动开展形式多样,内涵丰富,在助推乡村振兴和实现共同缔造方面贡献了侨智侨力,希望孝感各级侨联继续突出“侨”特色,打造“侨”品牌,带领侨界群众团结在党的周围,扎实做好基层侨联工作,打造基层侨联组织“金名片”,为湖北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贡献孝感侨界力量。

调研期间,王慧萍一行还前往孝感亲亲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维达护理(中国)有限公司、湖北中逵钓具有限公司等6家侨资企业走访调研,听取负责人关于企业生产经营方面的情况汇报,为企业纾困解难出谋划策。

咨询答疑 联系我们 关注我们

武汉市侨联

黄石市侨联

十堰市侨联

宜昌市侨联

襄阳市侨联

鄂州市侨联

孝感市侨联

荆州市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