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省侨联文促会副会长王荔首演《夫人城》
  • 时间:2023-05-11
  • 来源:湖北省侨联
  • 作者:湖北省侨联

《夫人城》

 

“一楔四折”

        5月4日至5日,湖北华侨国际文化交流促进会副会长、汉剧陈派传人王荔领衔主演的大型新编历史汉剧《夫人城》在武汉剧院成功首演,这标志着三国时期的奇女子孙尚香首次以主角的身份登上古老的汉剧舞台。

        《夫人城》沿用“一楔四折”传统戏曲结构,在唱腔、造型、舞美诸方面多有创新,全剧以“剑舞”“困城”“还斗”“焚心”四折戏次第铺陈,生动地刻画了孙尚香三剑定姻缘的少女心、困城育阿斗的慈母情、止战促和的人间义。王荔集青衣刀马旦于一身,以细腻的表演引人入胜,尤其是剧中多处精彩的唱段不时赢得满堂彩。

 

 

        《夫人城》是国家艺术基金大型舞台创作资助项目,由武汉汉剧院倾情打造,武汉戏剧家协会副主席、汉剧艺术大师陈伯华关门弟子、武汉汉剧院副院长、中国梅花奖得主王荔担纲主演,这也是她继成功饰演王昭君、杨贵妃之后,将又一位女性历史人物搬上舞台。

        省侨联副主席侯继文观看了首演,祝贺王荔演出成功。

 

 

 

咨询答疑 联系我们 关注我们

武汉市侨联

黄石市侨联

十堰市侨联

宜昌市侨联

襄阳市侨联

鄂州市侨联

孝感市侨联

荆州市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