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施政出席黄冈师范学院归国华侨联合会 成立大会
  • 时间:2023-09-28
  • 来源:湖北省侨联
  • 作者:湖北省侨联

(黄冈市侨联)9月27日,黄冈师范学院归国华侨联合会成立暨第一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召开,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施政出席大会,为黄冈师范学院归国华侨联合会揭牌并发表讲话。

施政代表省侨联对黄冈师院侨联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在全省侨联系统和侨界群众深入学习贯彻第十一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精神之际,黄冈师院侨联成立暨第一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隆重举行,是黄冈师院广大归侨侨眷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学校事业发展的一次要事,对于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第十一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精神,进一步团结动员凝聚全校广大归侨侨眷,助力湖北先行区建设、服务学校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施政表示,黄冈师范学院侨联的成立为全国基层侨联组织再添新力量,为服务高校新侨人才工作再创新平台,他希望黄冈师院侨联做到三个坚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把党的领导落实到侨联事业的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始终确保侨联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坚持凝聚侨心、侨力、侨智。要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广泛凝聚侨心、侨力、侨智,团结动员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坚持为侨服务。要心系“侨”、广泛联系“侨”,努力做到“侨在哪里,侨联工作就做到哪里;侨有什么需求,侨联就提供有针对性的服务”。

施政强调,要积极探索“地方侨联+大学侨联+校友会”工作机制,做到三个“着力”。着力服务高质量发展。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服务侨胞作为工作主线,发挥好侨的独特优势,提高服务大局的贡献度。积极参与校地合作、国际合作、学术成果转化等,发动学校侨界力量,广借侨力、深挖潜力、汇聚合力,用大侨务带动大外联,以大外联促进大发展。着力拓展联谊联络。积极开展国际学术交流、对外文化交流,充分发挥“侨”的独特作用,参与“一带一路”建设,讲好中国故事、湖北故事,黄冈师范学院故事,为湖北“先行区”建设创造良好外部环境。着力加强自身建设。主动接受学校党委的领导,积极开展活动,组织起来、活跃起来、行动起来、贡献起来。要调动侨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在学校教学和科研中起带头作用;要加强与地方侨联的合作,为地方发展献计出力;要加强与校友会之间的互动,密切与海外侨商侨企、侨团侨社的联系,拓展与侨商会的合作,发挥各自特点,实现双向聚力、合作共赢。

黄冈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李玲,黄冈师范学院党委书记陈向军,黄冈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漆昌柱,黄冈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石磊,省侨联办公室、组织权益部有关同志参加活动。

咨询答疑 联系我们 关注我们

武汉市侨联

黄石市侨联

十堰市侨联

宜昌市侨联

襄阳市侨联

鄂州市侨联

孝感市侨联

荆州市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