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黄石市侨联青委会、文促会正式成立
  • 时间:2023-09-22
  • 来源:湖北省侨联
  • 作者:湖北省侨联

(黄石市侨联 常军)9月20日,黄石市侨联召开青委会、文促会成立大会,标志着黄石市侨界青年工作和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工作迈入新阶段。会议由市侨联副主席丁向东主持,市侨联(市知联会、市留联会)党组书记伍晓松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宣读了市侨联(市知联会、市留联会)党组《关于成立黄石市侨联青委会、文促会的决定》《黄石市侨联青委会、文促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名单》;会议分别通过了“两会”章程和会长、副会长、秘书长人选。英国留学归国人员、省侨联青委会理事、黄石市信德小额贷款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汪男博当选黄石市侨联青委会首届会长;新加坡侨眷、省侨联文促会理事、黄石市文物保护中心副主任、市博物馆馆长柯尊红当选黄石市侨联文促会首届会长。

“两会”新任会长分别做了“就职演讲”,表示要广泛团结海内外侨界青年和文化艺术领域的优秀代表,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为推动黄石高质量发展贡献侨界智慧和力量。

伍晓松同志对做好市侨联青委会、文促会工作提了三点希望:一要找准定位,增强做好侨界青年工作和国际文化交流工作的责任心。强调成立青委会、文促会既是省侨联的要求,更是我市侨联事业发展的需要。二要在塑造品牌上下功夫,争取黄石侨青会、文促会建设走在全省的前列。重点从善于学习借鉴,以活动促活力,敢于创新,务求实效四个方面入手。三要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社会组织规范化管理水平。要注重加强班子建设,增强奉献意识;密切联系群众,不断壮大自身队伍;加强制度建设,着力提升管理水平。

成立大会后,“两会”还分别召开了一届一次理事会,传达学习省侨联青委会、文促会有关精神,研究商讨下一步工作计划,理事们还进行了交流互动,集体加入省侨联“湖北侨胞之家”数字管理平台。

咨询答疑 联系我们 关注我们

武汉市侨联

黄石市侨联

十堰市侨联

宜昌市侨联

襄阳市侨联

鄂州市侨联

孝感市侨联

荆州市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