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大学之城”校地统战联盟侨界代表座谈会召开——武汉积极探索校地侨联工作新模式
  • 时间:2023-09-22
  • 来源:湖北省侨联
  • 作者:湖北省侨联

(李筠)9月21日上午,武汉洪山“大学之城”校地统战联盟侨界代表座谈会暨“侨胞之家”揭牌仪式在华农里梦想岛农旅生态直播产业园召开,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15所联盟高校侨联负责人参加活动。武汉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徐祥忠,洪山区委常委、统战部长李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大家集体学习了全国第十一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精神,并就《洪山“大学之城”校地统战联盟关于促进地方与高校侨联协同发展的工作机制》进行深入探讨。大家认为,要在校地统战联盟的总体格局中谋划和推进地方与高校侨联协同发展模式,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和联合工作制度,突出人才建设、平台建设和功能建设三大目标,探索地方侨联+高校侨联+校友会工作模式,引导辖区侨界人士团结凝聚在党的周围,进一步密切党同侨界人士的联系,做到“党有号召、侨有行动”。

李田指出,校地统战联盟是洪山区与辖区高校组成的统一战线共同体,联盟高校高端人才集聚,归侨侨眷众多,建立地方与高校侨联协同发展机制,对发挥高校侨界人才独特作用,加强内引外联,增进侨界交流,助力洪山高质量发展有着重要意义。他表示,洪山区侨联将着重做好以下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积极培育新侨,促进侨界后备力量可持续发展。二是更加关心老侨,始终保持血浓于水的深厚情谊。三是加强侨界联络联谊,为洪山发展汇智聚力。

徐祥忠指出,这次建立校地侨联联络服务机制,既是落实中国侨联“地方侨联+高校侨联+校友会”工作机制的具体行动,也是我们市、区侨联和高校联盟侨联开展更广泛合作的新起点,总的目标是促进双方侨联组织在侨情调查网络、招商引资信息、人才培养引进等方面的优势叠加,提高校地侨联服务能力和组织影响力,更好地服务中心、服务大局、服务侨胞。他强调,建机制,常联系。侨联是党和政府联系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桥梁和纽带,深入接触侨胞、联络侨胞,整合校地资源,建立长效机制。明政策,强服务。需要用心用情做好侨联工作,慢慢积累、绵绵用力,关注他们的呼声,及时向有关部门反映他们的诉求,切实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重感情,多奉献。侨联是一个讲感情的大家庭,要激发各高校广大归侨侨眷和归国留学人员的创新活力,发挥联系广泛优势,聚集更旺人气,助力经济社会更高质量发展。

最后,徐祥忠、李田以及高校侨联代表、武汉大学侨联副主席王磊,洪山区侨联副主席、创联凯尔董事长任锋共同为洪山“侨胞之家”揭牌。

 

咨询答疑 联系我们 关注我们

武汉市侨联

黄石市侨联

十堰市侨联

宜昌市侨联

襄阳市侨联

鄂州市侨联

孝感市侨联

荆州市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