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凝聚侨心汇聚侨力 画好最大“同心圆” 襄阳市第七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 时间:2023-11-08
  • 来源:湖北省侨联
  • 作者:湖北省侨联

(襄阳市侨联苗子 陈文倩)11月7日,襄阳市第七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祺扬,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施政出席开幕会并讲话。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吕义斌,市政协主席李诗,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胡勇,市领导陈剑、吴烨、赵芝斌、张学林到会祝贺。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伍义兵主持开幕会。

王祺扬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全市广大归侨侨眷、海外侨胞和侨联工作者致以诚挚问候。对襄阳市侨联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希望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永葆赤子之心、厚植家国情怀,用心用力画好最大“同心圆”。要求全市各级侨务部门要切实密切党同侨界群众的血肉联系,各级党委要加强对侨联工作的领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侨务政策,支持侨联依照法律和章程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为侨联更好发挥作用创造良好条件。

施政代表省侨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襄阳市各级侨联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和第十一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精神,把党中央的关心关怀切实转化为做好新时代侨联工作的实际行动。他希望,侨联干部能突出政治引领,坚持“以党建带侨建”;凝聚侨界力量,助力经济社会发展;准确把握侨情,切实增强服务能力;践行以侨为本,满足侨界群众期待;加强自身建设,锻造高素质侨界干部队伍,为襄阳都市圈高质量发展,为襄阳加快建设中部地区重点城市、汉江流域中心城市和重要的省域副中心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陈红代表市侨联第六届委员会向大会报告五年来的工作。她表示襄阳市侨联将进一步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激发侨界奋进力量;提升为侨服务水平,深化侨联改革,加强侨联党的建设,推动侨联事业高质量发展;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把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紧察团结在党的周围,推动形成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生动局面,让襄阳市侨联工作再创佳绩。

共青团襄阳市委主要负责同志代表全市各人民团体向大会致贺词。会议听取并通过了市侨联第六届委员会工作报告。

咨询答疑 联系我们 关注我们

武汉市侨联

黄石市侨联

十堰市侨联

宜昌市侨联

襄阳市侨联

鄂州市侨联

孝感市侨联

荆州市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