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凝聚侨心跟党走 砥砺奋进新时代 宜昌市侨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 时间:2020-11-17
  • 来源:湖北省侨联
  • 作者:湖北省侨联

 

(通讯员:付琳琳)11月16日,宜昌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邓希康组织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党组成员、副主席张龙,党组成员、秘书长郑晓斌和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学习并交流学习体会。

大家在讨论发言中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即将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十分重要的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要全面把握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做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要深刻理解“三个新”即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核心要义;要按照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周霁同志的要求,在“七个深刻领会”上下足功夫、入脑入心,准确把握五中全会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

邓希康在讨论发言时强调,全市侨联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通过多种形式迅速掀起学习宣传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五中全会召开的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广泛宣传宣讲,深入理解二〇三五远景目标和“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引导侨界群众进一步坚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信心决心。三是要对标中央要求,胸怀“两个大局”,立足侨联实际,动员侨界力量发挥优势,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侨界贡献。四是要积极主动作为,紧紧围绕“十四五”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的重点任务、优先领域、战略举措谋划侨联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研究完善侨联工作思路和努力方向、重点项目,以主动作为、奋发有为、担当善为的精神,争做海内外侨胞的贴心人和侨务工作的实干家,把侨界力量更加广泛、紧密地凝聚在党的周围,为实现五中全会确定的宏伟蓝图和目标任务共同奋斗。

咨询答疑 联系我们 关注我们

武汉市侨联

黄石市侨联

十堰市侨联

宜昌市侨联

襄阳市侨联

鄂州市侨联

孝感市侨联

荆州市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