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宜昌市侨联召开参政议政工作会议
  • 时间:2020-12-01
  • 来源:湖北省侨联
  • 作者:湖北省侨联

(宜昌市侨联邬辛华)11月27日,宜昌市侨联2020年参政议政工作会议召开,全市侨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暨夷陵区、西陵区、伍家岗区、点军区、猇亭区侨联工作者等30余人参加。市侨联秘书长郑晓斌主持了会议。

 

会议组织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视察了三峡高中、夷陵区营盘路社区和西陵区桃花岭社区“侨之家”,调研了基层侨联组织阵地建设,就进一步做好参政议政工作进行了讨论交流。

 

市侨联副主席张龙介绍了全市“侨之家”建设和活动开展情况。自2019年制定出台《宜昌市侨联“侨之家”规范化创建活动意见和验收标准》以来,我市各级侨联共建成“侨之家”24个,在“侨之家”登记的侨界群众有4500多人,截止目前共开展各类活动319次,累计有28320人次参与。使各级侨联在群众工作中有了抓手,在凝聚和服务群众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会议总结市侨联2020年参政议政工作。“两会”期间,6名侨界人大代表共提交建议7件,11名侨界政协委员共提交提案26件(其中集体提案2件)。围绕民营医院医保卡使用、地面停车位权利归属、留守儿童教育成长等问题先后提交5篇社情民意,对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关注并受到相关部门的重视,得到很好的办理,推进了宜昌经济社会的发展,让百姓得到实惠。

市政协港澳台侨专委会副主任揭明肯定了市侨联界别政协委员一年来做了大量的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希望下一步大家继续加强学习,认真撰写提案,积极参加各项活动。

 

与会人员纷纷作了交流发言,大家深切体会到“侨之家”是开展侨界群众工作的重要途经,是侨联参与社会建设和管理的有效载体,是加强侨界群众政治思想引领的重要阵地,是夯实基层基础的重要措施。侨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一致表示,将充分发挥代表和联系广大侨胞的作用,更多地深入侨胞调研、了解侨界民意、反映侨界声音,把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更加紧密地团结、凝聚起来,为实现宜昌“一高双争三决胜”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作出更大贡献。

咨询答疑 联系我们 关注我们

武汉市侨联

黄石市侨联

十堰市侨联

宜昌市侨联

襄阳市侨联

鄂州市侨联

孝感市侨联

荆州市侨联